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师培训
修师德 塑师风——邯山小学开展“三心四有六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7 16:47:27    浏览次数:次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为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树立良好的师德风范,提升教师思想道德素质。根据邯郸市“三新四有六要”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连日来,邯山小学召开“师德教育周”动员会,积极开展各种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组织师德培训活动,副书记刘智勇带领大家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试行)》《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处理办法(试行)》等相关政策法规,老师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确保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

      学校组织教师宣誓活动,全体教师庄严宣誓并郑重承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潜心教书育人,坚守廉洁自律。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校组织“师德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师德标兵”宣讲自己的事迹,用榜样传递师德力量,报告过程中,教师们几次落泪,来自平凡岗位的些许小事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看似平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教师们见贤思齐,从被感动到见行动,深知肩上重担。

       学校组织全体教师签订《拒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承诺书》,进一步明晰从教责任与纪律。

      “师德教育周”主题教育活动,让教师们深入学习教师法规和身边榜样的力量,使全校教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形成了“爱岗敬业、严谨笃学、关爱学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的良好气氛,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从教行为。教师们一定会用爱与责任陪伴孩子们健康成长,做新时代最幸福的老师,我们一直在路上。

      文字|李海燕

      图片|李海燕

      编辑|李海燕

      审发|苗婕 李海燕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