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天宫课堂”开课了!-----邯山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天宫课堂”授课直播
发布时间:2021-12-09 17:08:49    浏览次数:次 

      “天宫课堂”第一课于12月9日15时40分开始,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空间站进行太空授课。这是中国第二次将三尺讲台放置在无垠的太空,也是“太空教师”王亚平第二次在太空中为全国中小学生讲课,这是中国空间站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邯山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天宫课堂”授课直播。

      天籁之音从远离地面300多公里的天宫实验舱里传回地面大课堂,邯山小学所有人凝神屏息,目不转睛地观看天宫课堂授课现场直播。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

      学生不时发出赞叹与惊叹,热烈的掌声不时在课堂回响。授课结束,学生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天宫课堂”授课直播尽快到来。充满奇趣奥妙的太空授课不仅展示了中国航天软实力,而且拉进了学生与航天的距离,激发了学生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在学生心中播下追逐航天梦想的种子。

     文字|杨艳霞

     图片|杨艳霞

     编辑|李海燕

     审发| 苗婕  李海燕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