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我们的节日---冬至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8:07    浏览次数:次 

        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对传统节日的热爱,让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产生自觉的精神追求,邯山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冬至”传统文化教育活动。

        老师通过图片讲解,学生了解到冬至的意义和来历,知道冬至这天是全年中白天最短、黑夜最长的一天,意味着最寒冷的天气即将到来,还知道了吃饺子是冬至的传统习俗,吃饺子是为了“以防天冷冻掉耳朵”的有趣典故。为了锻炼学生动手能力,老师组织学生用彩泥学包饺子,孩子们搓的搓,捏的捏,一个个大显身手,忙得不亦乐乎。邯山小学为学生留了劳动作业,回家和家长一起包饺子,看,孩子们干的多好,擀皮,包馅,自己包的饺子吃的更香,孩子们也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不仅了解了冬至的来历,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共同感受了节日的氛围,还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希望通过这一个个民俗节庆活动的开展,能让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在孩子们身上不断地传承和发扬。

      文字|杨艳霞

      图片|张秀丽  肖元勇

      编辑|李海燕

      审发|苗婕 李海燕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