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师风采
邯山小学骨干教师风采展示(四) 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张秀丽
发布时间:2022-01-05 08:22:38    浏览次数:次 

         张秀丽,女,邯山区邯山小学教师,中小学一级教师。

         一脸温柔的笑容,一身青春的活力,一颗诚挚的爱心,一腔奉献的热血……是她真实的写照,她是一位有梦想、有情怀的语文教师。

         张老师与时俱进,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她坚信语文是一门海纳百川的学科,杂食阅读,海量阅读才能真正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她在课堂上大胆实践海量阅读:近千首的经典诗歌,开启了学生的诗意童年和诗意人生;《三字经》、《成语接龙》、《论语》等经典诵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百余本妙趣横生的绘本故事,激发了学生无限的想象力;为学生绘声绘色地朗读经典书目,让书为孩子们打开一扇大门,认识到一个神奇的世界……张老师的语文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多彩,学生学习积极主动,兴趣盎然。她用精彩的课堂,开启学生智慧的大门。

        张老师坚持引领学生课下读国学,读历史,读科普,读文学,天文地理,博览群书,和学生一起在浩瀚的书海里尽情地遨游!在她眼里,每一个孩子都是一座五彩缤纷的花园,作为教师,就应该在她们的心里撒下“阅读”这颗快乐的种子,向着明亮那方,努力绽放!张老师就是学生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指引她们在阅读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坚定!

        张秀丽老师热衷于教育事业,工作能力强,教学业务精,先后被评为“邯郸市优秀教师”、“邯郸市师德标兵”,首批“邯山区骨干教师”、“全国第一届儿童阅读指导师”等荣誉称号;河北省优质课二等奖;邯山区“国学经典我来演”指导教师,一等奖第一名;邯山区《海量阅读 魅力课堂》报告一等奖;带领学生参加全国“班班有读”共读活动,多次评为“全国十佳教师”、“明星教师”、“明星班级”等称号;多篇论文荣获国家级、省级等奖项;所带班级教学成绩始终名列年级第一。

       向阳而生,逐光而行!张老师坚持上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位学生,是一位学生喜欢、家长满意、学校认可的优秀教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