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邯山小学学生居家安全小贴士
发布时间:2022-03-15 10:56:21    浏览次数: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居家生活安全教育,守护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此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尽到监护人责任,切记几条居家安全小贴士:

1.防疫安全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疫情期间,避免外出,学会正确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公筷制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做好防护措施,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同时关注孩子体温变化,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体温监测。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

2.消毒安全

    疫情期间,很多家庭储备了酒精、84消毒液等消毒物品,应放置在高处确保孩子拿不到,确保妥善管理。75%的酒精可有效消毒,但属于易燃易爆物,易引起火灾,严格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消毒,做到消毒并保证安全。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

3.居家安全

    房间和阳台的窗户应使用安全锁扣,让孩子不能轻易打开,并且窗口附近不要放置家具或易于儿童攀爬的物品,避免意外坠楼事故;定期排查家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未铺平的地毯,老化的线路,或者变松的窗台栏杆等。

4.用水、用火、用电安全

   提醒孩子家用电器和电器装置等不要用湿手碰触,以防发生触电的危险;家中电器使用完毕应立即拔掉电源,热水壶、开水瓶等要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厨房里的刀叉、水、电、碗碟等都存在危险,教会孩子居家安全知识,学会自我保护;每天检查燃气开关,杜绝煤气中毒。

5.饮食安全

    居家学习期间,要合理膳食,不要暴饮暴食,不食变质、过期食物,避免食物中毒。切记要提醒孩子饭前便后一定洗手。

6.网络安全

     特殊时期,严防各种形式的通讯网络诈骗,拒绝任何形式的上门推销和电话推销,不乱点陌生人发来的网站链接和二维码,不轻信免费赠送游戏皮肤、免费领游戏装置、兼职刷单、网购退款等新型诈骗手段。

7.心理安全

    在疫情期间,家长要关注孩子居家反常行为和心理变化,通过多种方式消除孩子的焦虑、郁闷、压抑、恐惧心理,建议安排丰富的亲子活动,放松心情,还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做家务、搞卫生、体育锻炼等,让孩子体会当下生活的乐趣,合理安排居家学习时间,时刻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8.作息及运动安全

    生活学习有规律,按时作息,不过度观看电视,适度体育锻炼,提高免疫力。注意不要随便模仿危险动作,更不要做危险运动。养成按时入睡的习惯,保证睡眠时间和质量。

                                                 邯山小学  

                                               2022年3月15日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