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科学防护 正确调适 ——邯山小学组织教师观看“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主题心理科普讲座一
发布时间:2022-03-28 08:40:17    浏览次数: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邯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了“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线上科普直播。

       讲座的是三亚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积极情绪疗法创始人、华罗牌创始人刘义林博士。刘博士讲到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要点。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应理性识疫、不信谣不传谣,科学有效的投入防控工作中,避免过度恐慌和焦虑,做好自我防护。从自我做起,向家人、学生和家长传递正面、积极的信息与人生态度。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我们不免感到焦虑和恐慌,担心自身的生命安全,这是人的本能反应。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不仅包括身体机理的抵抗,还包含内心世界对疫情的反应和耐受。身心的平和坚韧,对抗击疫情具有重要作用。

      在我们用科学手段进行疾病防护的同时,还需要掌握正确的心理调适方式,照护好内心。

      收看“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直播课程,让教师都有了新的收获。

      邯山小学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情况,充分利用本次讲座资源,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同时号召广大教师将抗疫精神、疫情防控、价值引领、心理健康等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将课堂与思政相结合,将德育与智育相结合,赋予思政课程时代广度与厚度,赋予专业课程价值引领重任,深入推进课程思政。

      文字|王轶 裘雅楠

      图片|裘雅楠         

      编辑|李海燕

      审发|苗婕 李海燕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