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疫情当下的情绪管理 ——邯山小学组织教师观看“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主题心理科普讲座三
发布时间:2022-04-09 16:43:00    浏览次数:次 

      面对严峻疫情形势,,邯山小学组织全体教师收看了“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线上科普直播。

      讲座的是三亚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积极情绪疗法创始人、华罗牌创始人刘义林博士。刘博士讲到疫情防控的心理疏导要点。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要调节自己的生活方式。

      居家防疫,管理情绪有方法。首先,可以制定一些目标和计划。比如钻研一件事情,看书、听音乐、写字、健身、学习一项新技能等,并且享受这个过程。其次,要维护日常生活的稳定状态。比如稳定的居所、定时吃饭、按时休息,维持日常的生活状态有助于减轻心理压力。稳定的心理状态也可以通过一些稳定化训练实现,比如深呼吸放松、音乐放松、冥想等训练。良好的心理状态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抵抗病毒的攻击。

     收看“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直播课程,让教师都有了新的收获。

     邯山小学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情况,充分利用本次讲座资源,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将抗疫精神、疫情防控、价值引领、心理健康等内容融入教育教学。

     文字|王轶 李东玲

     图片|王轶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