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研动态
研读新课标,明确新方向 ----邯山小学开展研读新课标网络教研
发布时间:2022-04-24 19:48:19    浏览次数:次 

       随着《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重磅颁布,邯山小学为了及时把新课标理念引入教育教学中,更新教师的教育理念, 4月24日下午,组织各学科教师认真学习《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

      学校教导处人员首先认真研读《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提出了具体学习要求,布置学习任务,再传达到各教研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带领各学科教师认真学习新课标内容,研讨新课标带来的主要变化,以及对课堂教学带来的影响。

      老师们认真研读,摘抄感受深刻的内容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深入领悟所教学科应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要求,不仅明确了“为什么教”“教什么”“教到什么程度”,而且强化了“怎么教”的具体指导。将新课标理念融入教育教学实践中,强调素养导向,优化课程内容组织形式,突出实践育人、跨学科融合育人特点。

      老师们通过学习,更新了理念,与时俱进,改变教学内容与方法,更好的把“双减”落到实处。

      文字| 徐东芳

      图片| 各教研组

      编辑| 李海燕

      审核|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