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党建工作
防控疫情在一线 志愿服务连万家---邯山小学党支部开展“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13:19:30    浏览次数: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山小学全体党员迅速响应、精心部署,在疫情防控、线上教育教学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防疫堡垒,传递组织的关心关爱,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

一、认真学习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

      学校第一时间开展线上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和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上,李慧敏要求全体党员和领导班子,全力以赴在疫情防控一线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继续深入一线,帮扶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全体党员在不影响正常线上教学的同时,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信息统计等防控措施,并受到社区的高度评价;党员干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带头承诺“不离邯、不外出、不聚会、不聚餐”等工作要求,坚持在岗在位,把疫情防控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三、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

分包帮扶暖人心

      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说,“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作为党员教师,学生之所忧,我们必念之;学生之所盼,我们必行之。学校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学校倡议,通过钉钉、微信、QQ等多种线上平台,开展了对困难学生的在线帮扶,有针对学习的解惑答疑、有针对生活的嘘寒问暖、有针对困难挫折的引导鼓励。这项活动不仅保障了学困生正常的线上学习,更在他们心中播种下了一颗感恩的种子,让学生们听到了党组织的声音,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

社区志愿聚力量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疫情,高中部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下沉校园,积极投入到各类抗“疫”志愿活动中,他们中有积极前往社区核酸检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党员协助社区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有的在校值班带头清理校园环境卫生,助力疫情防控。面对疫情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主力军,同志们用实际行动筑牢了校园战“疫”的安全线,夯实了社区战“疫”的责任田。

       文字 | 高红霞

       图片 | 高红霞 

       编辑 | 李海燕

       审发 |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