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疏导学生压力 健康快乐生活 ——邯山小学组织教师观看“疫情淤积情绪 华罗调适梳理”主题心理科普讲座(六)
发布时间:2022-05-19 12:37:22    浏览次数:次 

      情防控期间,邯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心理咨询小组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邀请三亚心理咨询有限公司法人积极情绪疗法创始人、华罗牌创始人刘义林博士进行了“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梳理关爱管控情绪,共创和谐和美和乐社会” 的专题讲座。

      邯山小学积极组织全体教师收看线上科普直播。刘博士讲到面对疫情教师如何做好学生心理辅导:为广大学生推送心理调适方法、居家防护小妙招、心理健康宣传讲座、发布各级心理援助资源等相关文章,疏导学生压力,调节学生情绪,让学生在面对疫情的同时积极主动的完成学习任务,健康快乐的生活;刘博士讲到疫情当下的家校共育和心理调适:老师上完课,并不是教学任务就完成了,应该多询问家长孩子在家的情况,有针对性的做出措施;还有,孩子在家完成作业后,家长要及时控制孩子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不要让孩子过多时间沉迷于电子产品。可以带孩子一起做做运动,在外面走一走,做做眼操,跳跳绳,打打球。还有面对疫情学生应如何调适心态:一是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二是调整心态,做情绪的主人;三是转化思维,从居家中找到“价值”;四是及时求助,加强与父母老师沟通。

     邯山小学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教职工心理健康情况,充分利用本次讲座资源,积极组织教职工参与,将抗疫精神、价值引领、心理健康等内容融入教育教学。

     文字|王轶 曹静静

     图片|曹静静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