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研动态
新课标 新课堂 ---邯山小学参加数学网络教研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00:01:52    浏览次数:次 

       为了深入理解新课程标准,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努力提升教师专业素质,7月19日,在教研室的组织下,邯山小学校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邯郸市网络教研活动。本次培训活动以《新课标背景下的数学课堂教学》为主题,由南开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数学教研员陈鑫老师主讲。

       培训中,陈老师从新课标的变化谈起,针对课标中“四基”“四能”的定义及其落实、小学数学的核心素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读。通过具体课例展开分析,对教师教学中如何发挥教师的引导作用,如何让不同的孩子在数学上得到不同的发展,以及课堂中需要处理好的几种关系进行了研讨。

       陈老师倡导,小学数学教学要发挥育人功能,关注课堂、关注学生,引导学生理解数学的本质,渗透数学文化,帮助学生积累数学活动经验,感悟数学思想。一定要让学生从生活经验出发,感受数学的快乐,做到心中有“标”,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实施更为科学有效的教学。

      老师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本次专题教研活动细致入微的分析使我们受益匪浅,给数学课堂教学指引了新的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综合素养,通过学习我们再次感受到了新课程标准制定的完美与完善。

      文字| 徐东芳

     图片| 王星  刘怡

     编辑| 李海燕

     审核|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