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学生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8 09:41:03    浏览次数: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特别强调,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了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邯山区邯山小学在开学初邀请邯郸市晋冀鲁豫烈士陵园讲解员李智走进课堂为五年级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李智老师介绍了陵园的发展历史,让学生了解了这个庄严肃穆的场所设立的意义,不忘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它是对先人的敬仰,更是对后人的激励。它告诉一代又一代人不忘历史,不忘先烈,珍爱和平。接着李智老师讲了左权将军的英雄事迹,担任八路军副总参谋长的左权,在1942年5月掩护部队转移的过程中不幸牺牲,年仅37岁。在左权之前的人生中,为共产党武装力量的发展鞠躬尽瘁,并且在和日寇的作战中立下了赫赫战功。左权将军在面对敌人包围的时候依然稳定地指挥作战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令所有人深受感动。左权的精神和故事一定会一直传承下去,激励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积极奋进。

     勿忘历史, 不负时代要求,新时青少年应自觉把爱国之志化成爱国之行,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为建设更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文字|杨艳霞

     图片|杨艳霞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