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萌娃分秋色 盈月寄相思---邯山小学开展二十四节气--秋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0 16:35:13    浏览次数:次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为了弘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邯山小学开展了“萌娃分秋色,盈月寄相思”秋分主题系列活动。

素纸拼秋图,奇思映月明

       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湿地滩涂、盛衣华装、鱼虫草木、秋水寒霜,孩子们用收集的树叶拼出了锦绣风光。多少秋思尽撒地,无尽乡愁盼月明,孩子们动脑忆“盐”色,动手拼秋图,月明之时,寄往秋空,又会拨动多少人的客思秋情?

妙语说秋节,清露邀月神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秋常与孤寂作伴,但秋分之际,棉花吐絮、烟叶变黄,忙碌的劳作占据了大多的话题。同学们对于秋分节气的了解也不少,妙语连珠话秋分,农谚的神奇和诗词的美妙都让他们沉浸其中。雷始收声、蛰虫坯户、候水始涸,清露一盏共邀月神,平分秋色,共待丰收。

萌娃竖秋蛋,白璧作月盘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盘中装何物?秋分竖秋蛋。萌娃们接到了一个特别的挑战:把鸡蛋竖起来。鸡蛋一次次倒下,没有打倒他们的信心;眼前一次次失败,没有击溃他们的信念。他们学会了不断总结,终于将鸡蛋竖了起来,当月辉洒落成玉盘,装着他们从失败中收获的成果,我们也可以看见他们眼中的星辰大海!

       文字| 杨艳霞

       图片|肖元勇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