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党建工作
邯山小学“献礼二十大 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9-26 18:26:33    浏览次数:次 

      “二十大”召开临近,在这个特殊的时代背景、历史节点下,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赋予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根据邯山区“献礼二十大  党员活动月”主题活动要求,邯山小学高红霞专职副书记结合自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时刻不忘感党恩 一心一意跟党走”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课。

      高红霞专职副书记从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高红霞副书记指出,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而伟大历史人物、革命先锋、英雄模范的人生故事、奋斗故事,能够教育、引导我们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勇气与活力。

      随后王校长跟大家分享了两个实例:首先是“藏功名 葆本色”96岁高龄的特等功臣——张富清,他身披戎装,保家卫国;告别军旅,本色不改;转业后居功不自傲,对自己的功绩和获得的荣誉隐瞒不宣,而是主动要求到偏远贫困地区工作,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成绩。其次是“无私的爱国者”,也是“新时代海归科技报国的楷模”——张大年,他身上集中展现了新一代归侨心系家国、鞠躬尽瘁的赤子情怀,在侨界树立起了一座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的精神丰碑。

      专题党课的学习,使广大党员教师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深刻领会党史国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努力发挥教师的学科专业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引导学生爱国爱党,坚定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向“二十大”献礼。

      文字|高红霞

      图片|李海燕

      编辑|李海燕

      审核|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