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研动态
齐心抓教研 携手共成长
发布时间:2022-10-24 17:55:34    浏览次数:次 

      10月24日,邯山小学全体教师在各教研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本次研讨主题为“双减”背景下“借助教师教学设计能力的提升打造高效课堂”与“优化作业设计”。

      王主任聚焦新课标,从“识字、写字、朗读、倾听、表达”等几个方面在每个学期所应达成的目标进行了细致的梳理。王主任围绕“团队建设、骨干赛课、作业批改、能力测评、整本书共读、学习习惯培养”等几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与建议。

      胡燕佩老师分享了研读新课程标准的心得体会,结合语文具体单元做了详细的阐述,她准确把握教学重点,从单元整体入手再分课时交流备课,并结合分层作业帮助学生巩固知识,做到“减数量不减质量”。

      数学老师依据数学课标、数学核心素养的要求,确定单元教学内容在学段中的整体位置,结合知识框架,确定教学内容重难点,并从数学核心素养入手,基于单元整体作业设计,从趣味性、创新性、开放性和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分享,在作业设计中力求培养学生主动思考、积极探究的学习能力。

     英语教师从不同学段进行分析,采用实践、合作、交流的学习方式,完成每个单元的学习目标。同时作业设计中兼顾趣味性与学习内容的结合,体现对语言综合运用能力的培养。

     最后,丁方芳副校长还指出,要做到基于不同学习内容特征,选择合适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探究热情,在课堂积累中不断提升学生思维能力,逐步培养会思考、会倾听、会提问、会分享的邯小学子。

    “双减”要取得实效,主场在学校,阵地在课堂,关键在教师。邯山小学全体教师将牢记使命、满怀豪情,夯实课堂主阵地,精雕课堂,精研课业,挖潜增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文字|丁方芳

     图片|丁方芳

     编辑|李海燕

     审核|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