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学生教育
宝贵资源众家省 源远流长照世人---邯山小学开展勤俭节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5 16:59:08    浏览次数:次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培养学生节约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家庭小主人的带动作用,让学生小手拉大手带动全家共建节约型家庭,邯山小学动员学生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开始,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活动。

      实施光盘行动  节约每一粒米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一粒米也不浪费,同学们纷纷晒出自己的光盘行动。

      珍惜生命之源  节约每一滴水

         用淘米水浇花,洗衣水冲厕所,水龙头还可以关再小一点,珍惜水资源,就是珍惜生命。瞧一滴水也不浪费,还能倒出来让花多喝一口。

      随手关灯好习惯  节约每一度电

      节约用电就是做环保,每人每天节约一度电,14亿人一年就能节省5110亿度电。生活中离不开电,养成随手关灯好习惯,用电自律,方便他人。

      巧手变魔法  废物再利用

      瞧,我的巧手百变魔法,把废口罩变成了美丽的收购袋;一次性纸杯变成了分类垃圾桶;废旧塑料瓶变成了玩具飞机........,生活因我们的双手更美丽。

      节约资源,人人有责。人人珍惜资源,家家勤俭节约,共建节约型社会,愿我们的宝贵资源源远流长照世人。

      文字|杨艳霞

      图片|张秀丽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