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居家学习 读书为乐---邯山小学居家学习篇(二)
发布时间:2022-11-08 09:35:45    浏览次数:次 

        疫情防控不出门,用功读书正当时。邯山小学积极倡导学生居家阅读,引导学生把经典的书籍读起来。形成浓厚的阅读氛围,提高孩子们的文化素养。

        教师作为阅读的引领者,各年级语文老师按照语文课程标准要求,结合教材内容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经典阅读书目。《十万个为什么》《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红楼梦》《鲁滨逊漂流记》《汤姆.索亚历险记》等经典名著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孩子们有经典的陪伴,让自己居家战“疫情”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读书也成为居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阅读是丰富多彩的,除了老师推荐,学校也倡导孩子们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他们遇到好词佳句懂得随手摘录,并学着开始用稚嫩的笔触记录读书的感悟,相信这些感悟一定丰富了他们看待这个世界的眼界。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孩子们畅游书海,与先贤同行;品味书香,与智者对话。让优秀经典读本为孩子们打开一扇扇窗,开启一道道门。以读书长知识、读书增智慧、读书促养成、读书树理想、读书育人格,打造和形成“人人爱读书”的阅读氛围。

        此次读书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的读书兴趣,丰富了学生在家的学习生活,开阔了学生的视野。阅读,何尝不是莘莘学子战胜疫情的力量!让我们用阅读的力量阻击疫情,用知识迎接春暖花开。

        文字|王轶

        图片|王轶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