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法制安全
居家安全常识---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2-11-24 17:31:03    浏览次数:次 

      同学们,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中用电的地方越来越多了,但是如果不注重用电安全,会造成触电事故,为此我们有必要掌握以下最基本的安全用电知识。

     1.认识了解家中电源总开关,学会在紧急情况下断开总电源。

     2.不用手或导电物(如铁丝、钉子、别针等金属制品)去接触、探试电源插座内部。

     3.不用湿手触摸电器,不用湿布擦拭电器。

     4.电器使用完毕后应拔掉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止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电线的绝缘皮剥落,要及时更换新线或者用绝缘胶布包好。

     5.发现有人触电要设法及时关断电源,或者用干燥的木棍将触电者与带电的电器分开,不要用手去直接救人,小学生因为年龄小,遇到这种情况,应呼喊成年人相助,以防触电。

     6.不随意拆卸、改装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要求家长定期检查家中的用电线路,发现线路老化或破损应请专业人员维修更换。

     如今,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吹风机等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地进入了家庭。使用家用电器,除了应该注意安全用电问题以外,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各种家用电器用途不同,使用方法也不同,一般的家用电器应当在家长的指导下学习使用,对危险性较大的电器则不要自己独自使用。

     2.使用中发现电器有冒烟、冒火花、发出焦糊的异味等情况,应立即关掉电源开关,停止使用。

     3.电吹风机、电饭锅、电熨斗、电暖器等电器在使用中会发出高热,应注意将它们远离纸张、棉布等易燃物品,防止发生火灾。

    4.要避免在潮湿的环境(如浴室)下使用电器,更不能使电器淋湿、受潮,这样不仅会损坏电器,还会发生触电危险。

                                   邯山小学   

                                         2022年11月24日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