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邯山小学居家心理辅导睡眠篇
发布时间:2022-12-21 19:55:44    浏览次数:次 

     

        同学们,大家最近的睡眠怎么样?睡眠是人体的一种主动过程,可以恢复精神和解除疲劳。那么如何拥有一个高质量的睡眠?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聚焦睡眠问题,找到提高睡眠质量的方法吧!

        在一次完整的睡眠中,这四个阶段会多次重复出现,形成睡眠周期,每夜基本上会有4-5个睡眠周期。同学们想知道自己的睡眠状态怎么样吗?可以试着完成这份睡眠质量测试。做完后,可以将每一题的得分相加,如果得分较高,睡眠质量可能需要改善,以达到最佳状态。

   1.冥想

        睡前躺在床上,集中思维,想象自己在一个宽阔美好的环境之中。

    2.利用物品增加安全感

       可尝试在身体背部放一个枕头或者玩偶,让自己有可以依靠的感觉。或者开一盏小夜灯增强安全感。

    3.创建“入睡流程”

       可以在睡前30分钟开始准备,如听音乐,泡澡等,让身体逐渐进入睡眠状态。

    4.渐进式肌肉放松

       可在睡前练习渐进式肌肉放松,将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同时,一步步放松自己身体,流程如图。这不仅是一般的放松,还能让我们专注身体部分,将注意力从压力源上转移过来。

       同学们,按照上面的方法试着做一做吧,愿你拥有高质量睡眠,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居家生活学习的每一天。                     

       文字|教导处

       图片|教导处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