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学高为师 身正为范 ---邯山区邯山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2-06 17:30:25    浏览次数:次 

       为了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的从教行为,塑造教师“以德树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规范从教行为,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创设温馨和谐的师幼关系。2023年2月6日,邯山区邯山小学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专职副书记高红霞书记作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讲座。首先,高书记阐述了教师的定义与特点,让老师知晓了教师的职业特点,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教师要以渊博的知识、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助力学生健康成长。而后,带领教师重温了《邯山区教师行为规范100条》。接着,高书记通过典型案例,帮助教师进一步加深了对师德规范的认知。希望全体教师以准则为标,规范从教行为,守住人格底线,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让老师明晰了新时代的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成为学生喜欢的老师。提高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率先垂范、廉洁自律的意识,是对大家的一次心灵洗涤。

      “教师是教育的根本,师德是教师的灵魂”。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学校师德建设工作,提高了教师对师德教育的认识。学校将以“崇正好教师”培养为目标,引导教师正品、正心、正行,积极践行“至善、博雅、笃行”的教风,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人民满意的教师!

      文字 | 刘  婧
      图片 | 刘  婧
      编辑 | 李海燕
      审发 |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