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育活动
新学期 新展望 笔墨飘香好开端 ——邯山小学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寒假书写水平测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15:50:04    浏览次数:次 

      书法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瑰宝。为弘扬中华民族汉字文化,进一步引导学生认真、准确、工整、规范、整洁地书写,检测学生寒假书写练习情况,及时反思总结,更好地开始一学期的书写工作。开学伊始,邯山小学举行了一至六年级的写字测评活动。

     此次活动由教导处组织,学校全体小学生同一时间,同年级统一书写样卷,由语文老师监考进行汉字书写测试。

       测试中,整个书写现场气氛浓厚,井然有序。学生们个个满怀激情,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足以看出他们平时坚持练习写字的扎实功底。每班监考老师当场对学生的双姿进行评定。测试过后,年级组语文老师按年级段从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和卷面整洁度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学生的写字水平,分别评出甲乙等级。

     本次写字测试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更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练字兴趣,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进一步端正了学生的写字姿势,落实了提高书写质量这一素质教育要求。

    学校以测试为契机,带动全校师生掀起学写规范字,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热潮,营造良好的练字氛围,形成写字和教学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文字|王轶

    图片|年级组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