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三月关爱暖人心 爱耳护耳在行动 ——邯山小学开展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22:17:18    浏览次数:次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了向同学们宣传爱耳、护耳知识,提升科学用耳意识,让大家养成良好的护耳习惯,邯山小学于3月3日开展了“三月关爱暖人心,爱耳护耳在行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班队会上,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爱耳日的历史背景及由来、耳朵的构造、不安全的用耳习惯导致的危害以及如何爱护耳朵的方法。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要避免噪音、进水、频繁挖耳等行为,特别是喜欢戴耳机听音乐的同学,应该控制听音乐的时间和音量,注意保护听力,避免听力发生不可逆的损伤。

      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耳朵的结构、耳部保健知识、耳聋的引发与加重的原因有了详细的了解,提高了爱耳知识的知晓率,树立了良好的听力防护意识。

爱耳健康小知识:

1. 避免噪音侵蚀耳朵

      过大的声音,刺耳的声音都是噪声。它们能损害人的听力,要注意远离噪声。当突然出现噪声时要捂住耳朵,并且张大嘴巴。

2. 避免耳朵进水

      在游泳、洗澡、洗头时,注意尽量不要让耳朵进水,进水后容易引起耳道发言。如果不慎进水,可以让头部向进水一侧的耳朵倾斜,一只脚抬起,患侧的脚轻轻蹦跳,耳道内的水就可以顺着外耳道自然流出。

3.不要用力揪打

       我们的耳朵很脆弱,对于耳朵是不可以揪打的,揪打耳朵和打嘴巴都会对大脑造成伤害。

4.耳朵痛

        如果有感觉耳朵不舒服,应该立即前往医院检查,药虽然可以治病,但有一些药的副作用还是很大的,所以小朋友用药一定要按照医生规定的数量和时间,千万不能多吃乱吃。

        耳朵是倾听世界的窗口,有了它,我们享受到曼妙的音乐,朋友间倾心的交谈,它值得我们去宠爱。

        文字|刘展

        图片|刘展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