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法制安全
2023年邯山小学五一劳动节假期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4-28 16:10:02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为了让您的孩子更好地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充实、快乐的五一假期,特制定假期安全公约如下,请家长进行监督指导,确保孩子假期安全。

         1.防溺水安全。家长要与孩子一起学习防溺水应急知识,要求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擅自下水施救。提醒孩子特别注意,发现有人溺水,不能擅自下水施救,应拨打110报警求救,并大声呼救。

         2.乘车和交通安全。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在路上追逐打闹,不跨越人行护栏或道路隔离设施,不乘坐无牌、无证、超载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同时谨记未满12周岁严禁骑行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严禁骑行电动车。

         3.防火防电安全。要定期请专业人员检查、维护家电、燃气用品以保证安全可靠,避免孩子直接操作危险性高的家居用品,教育孩子不玩火,不要将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家长与孩子要共同学习掌握火灾、触电等事故的防范与应急知识。

         4.居家安全。提高居家防盗安全意识,教育孩子不给陌生人开门,防止外来人员非法入侵自己的家,避免自己受到伤害,遇到危险拨打110报警求救。

         5.防汛防涝安全。家长与孩子要学会识别电视上的灾害天气预警信号与应对措施,在暴雨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要尽量留在家中或其他安全场所,不到危险区域逗留。遇到危险时,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求救。

         6.食品安全。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饮食卫生,不暴饮暴食,不吃“三无”食品,严防食物中毒。

         7.防范电信诈骗。现在的孩子们经常会拿着家长的手机玩游戏、刷视频,而诈骗分子经常以“赠送游戏皮肤”“低价购买账号”等名义针对未成年人实施诈骗,很多家庭损失巨大,请家长和孩子一起关注防范电信诈骗安全。

                            祝您五一劳动节快乐! 

                                        邯山区邯山小学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