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 防“溺”于未然 安全永相伴---邯山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7 16:31:21    浏览次数:次 

       夏季是学生溺水事故的易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防溺水工作,持续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生命安全,邯山小学除了坚持做到安全教育“1530”,还开展了防溺水专项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构建起一道学校防溺水安全的生命屏障。

再认识  再安排  再落实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学校第一时间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会上,王泉林校长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要求大家做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二要全面排查,迅速整改,要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加强检查,扎实推进,对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检查,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和每一位家长,保证做足做细做到位防溺水工作,确保防溺水工作万无一失。

开展主题班队会

        各班每周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班队会。班主任通过看视频、谈体会、表承诺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深入认识防溺水教育的重要性。

家校联动,共筑防溺水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推进预防溺水教育工作,强化家校联动,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学校召开了2023年防溺水专题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学校统一布置了宣传教育内容,以班级为单位,各班主任精心制作了课件,并详细讲解相关内容。

        另外,学校通过致家长一封信、防溺水责任书向家长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以提高家长对学生安全的重视程度和责任意识,提醒家长加强节假日学生监护,与家长联起手来共同守护孩子平安成长。

多样宣传防溺水

        为加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各班纷纷开展防溺水板报评选活动,学生们精心设计版面,精选内容,主题突出,生动展现了“珍爱生命,谨防溺水”地真谛,给人以教育和警示。同时,学校还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广播、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送防溺水宣传资料等,让家长和孩子时刻提高警惕,力求做到学校、家庭齐抓共管,联防联动,让警钟长鸣!

        防溺水安全教育,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了家长的安全责任与防范意识。今后学校将时刻绷紧安全弦,做到教师天天讲、学生时时记,全面杜绝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学生生命的安全线,让生命之花永绽放。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