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精耕细“作”,“业”精于勤 —邯山小学进行作业常规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8:08:43    浏览次数:次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作业批改是教师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诊断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获取教学反馈信息、及时改进教学的重要手段。邯山小学为规范学校教学有序开展,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教导处进行了作业检查活动。

       学校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基本原则,要求各科作业依据教育教学要求和教材内容,突出重点,有针对性,讲求实效,精心设计,难易结合,少而精,不布置机械重复的作业。

       教导处重点对教师自本学期开学以来布置的作业是否认真按时批改、作业次数、等级的批复、批语的书写、订正情况等方面进行查看,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填写在统计表中,真正体现检查为教学服务的实效性。

       检查结果显示:教师严格按照新课标要求,作业全批全改,批改、订正及时且有针对性;评阅认真及时,有日期、评语,激励小标识;布置的作业量适中,形式多样。有的老师还通过批语和学生交流,语言亲切自然,能增强学生的自信,体现了教师对学生的关爱。

       此次作业常规检查是我校日常教学管理的缩影,既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工作交流,同时也体现了学校对日常教学常规工作的重视。邯山小学不断创新,不断成长,精心备好每一节课,用心上好每一堂课,认真批改学生的每次作业,让学生在教师的培育下快乐成长,让每位学生的人生因教师的存在而精彩!

       文字|王轶

       图片|各教研组

       编辑|李海燕

       审核|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