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公告栏
邯山区邯山小学加强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3 21:46:45    浏览次数:次 

  

全体师生、各位家长朋友们:

  近日,境外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国内新冠疫情形势异常严峻,陆续发现了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感染的确诊病例。这轮疫情的明显特点就是病毒传播速度快、感染性强、恢复期长。为进一步做好全体师生及家长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及家长的生命健康安全,根据市、区要求,结合当前实际情况,我校就加强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做如下要求:

  减少外出活动

  (一) 严格i遵守防疫规定,不离市,不出省,不流动。8月2日起,恢复2020年初战时状态。全体师生不离开邯郸。建议暑假期间减少走亲访友和聚餐,尽量不参加各类聚会、校外培训等聚集性活动。

  (二) 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例如公共浴池、温泉、影院、网吧、KTV、商场、车站、机场、码头、展览馆等。

  (三) 如有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师生要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和学校进行报备,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配合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居家隔离时不能外出。私自外出自己承担法律责任。

  (四) 在外师生,要加强个人防护,待在室内减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积极配合当地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等措施,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安全返邯。返邯后应做好个人隔离,并及时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开学前14天做好健康管理,以免影响正常开学。

 

  加强个人防护

  (一) 落实个人防护责任。请您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准备数量充足的口罩,外出、公共场合要全程佩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 随时保持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不确定手是否清洁时,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三) 居家期间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常通风:每天开窗通风的次数不少于三次,每次通风的时间要保持在20分钟到30分钟左右。

  (四) 进一步加强疫苗接种情况,接种疫苗人人有责,要求所有教师及12-14周岁学生按要求接种。

  

 

  做到健康监测

  (一) 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配合学校完成疫情日报制上报。按照学校要求,每天准时向学校报告个人体温及身体情况,坚持师生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师生、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每天的疫情排查上报工作,坚持好每天两次体温测量上报,认真落实完善“一生一档”、“一师一档”。

  (二) 若出现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轻度纳差、乏力、精神稍差、恶心呕吐、腹泻、头痛、心慌、结膜炎、轻度四肢或腰背部肌肉酸痛等)。应根据病情,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自己的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接触过什么人,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建议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公立医疗机构就诊,切勿私自到小诊所、非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邯山区邯山小学

                                                                                                                                                           2021年8月2日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