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公告栏
邯山小学课后服务致家长朋友们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30 18:00:18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邯山小学的信任和支持!阳光雨露滋润幼苗健康成长,邯小教育携手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了缓解家长接送学生困难、无人看管等实际情况,避免监管盲区,更好地为学生和家长服务,我校按照“公益惠普、服务公开、自愿选择、安全第一”的原则,根据《邯山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全面落实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后服务,请大家阅读下面的内容,以便进一步了解并做好相关准备。

服务目的

      解决当前家庭孩子接送困难、在家无人看管等社会难题。

服务对象

      邯山小学全体有需求的学生。

服务时间

     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正常上课结束后(16:00)开始,结束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8:00。(严格实行5加2)

服务内容

     为遵循学生成长规律,有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强健体魄,发展学生兴趣爱好和特长,邯山小学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具体课程包括:

1.指导学生作业整理

    集中安排学生进行课业整理,对孩子们在作业时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辅导。

2 .培养学生兴趣特长

    结合实际,邯山小学将开展信息、舞蹈、、书法、绘画、合唱等社团活动,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3.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把课后服务与拓展认知水平结合起来,开展艺术鉴赏、红色观影、传统文化,分享阅读、走近科学等特色课程。

 学生离校

    带班领导监督盯班教师认真核对接孩子的家长,接到学生的反馈信息,并确认所服务的学生全部安全离校后方可离校。

服务方式

     坚持“政府主导、学校主体、社会参与、家长自愿”的原则,采取“学校组织、班级活动”的方式开展。

服务保障

    1.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课后服务领导小组,负责对课后服务的管理、指导、监督及实施。

    2. 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课后服务期间,学校安排值周领导,负责课后服务期间纪律巡视和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并解决课后服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突发事件。

    各位家长朋友们,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学校、老师的厚爱与信赖!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