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师风采
邯山小学骨干教师风采展示(七)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张辉
发布时间:2022-01-17 11:14:48    浏览次数:次 

        张辉老师是邯山小学一名普通的语文教师、班主任,二十四年光阴荏苒,用心耕耘,呵护童心,启迪智慧,用心灵精英教育,用执着践行教育。

       语文教学工作纷繁复杂,但是张辉老师甘之如饴,乐在其中。她深知“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要给学生一桶水,自己必须是大海”的道理。在当今科研兴教的新形势下,必须不断地学习,才能与时俱进。在工作中积极参与学校、区课题的研究工作,科研成果曾获国家级、区级奖励,多次在学校举办的教研活动中进行经验交流。

       教学中,张辉老师潜心钻研教材,反复钻研新课标,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不懈的努力,精彩的课堂,也使她收获了肯定。《丑小鸭》在区心理渗透课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成长的足迹》获得区品社课一等奖,制作的教具《识字卡》获得区二等奖。2017年被评为“邯山区先进工作者”。作为学校的骨干力量,积极发挥引领作用,课堂教学精彩纷呈,都获得了很高的赞誉。

       为了不断地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养,张辉老师不断学习,更新自身知识结构,及时了解教育教学动态,潜心钻研教材教法。她深知只有老师有了扎实的学识,才能教出勤学善学的好学生。张辉老师所带的班级,有着勤学好问、严谨认真的学习气氛。为了扩大学生的知识面,班级成立了“读书兴趣小组”,设立了班级读书角,学生倘佯在知识的海洋里,开阔了视野,丰富了课余生活,营造了班级书香气息。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论文征集中获奖,辅导学生作文多次在国家、省市级获奖 。

       亲其师,信其道。作为一名班主任,张辉老师深入学生中,利用课间和学生聊天,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流行趋势,从而让自己更好地做学生工作。同时,张老师一直坚持自学关于班主任工作方面的书籍,如《班主任兵法》《班主任案例》等,让自己掌握更先进的工作方法,做到与时俱进。

      没有惊人的壮举,没有豪言壮语,张辉老师只是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不懈的耕耘,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小学语文教师的风采,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编辑|李海燕

     审发|苗婕 李海燕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