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社会实践
爱劳动 爱生活---邯山小学“爱劳动”美食篇二
发布时间:2022-05-05 10:57:01    浏览次数:次 

     “防疫不出门,我来做美食,学习不耽误,技能益终生。”五一劳动节期间,邯山小学的同学们经过家长的指导,结合自己的创意,纷纷烹制出了自己满意的美味佳肴。

     烹饪中,他们研究熟食烹饪、冷菜拼盘等菜谱,还将各种花样面点也搬到了餐桌上。准备食材、清洗、烹饪,学生们都做得像模像样。看!同学们系上围裙,挽起袖子,亲手学习制作美食的过程,这架势真像一名小厨师。

     同学们看着自己亲手做的美食禁不住感慨:平时看着父母煮菜那么轻松自如,当自己亲手做的时候却手忙脚乱。自己动手实践制作美食,不仅对食材有了深入的了解,还体验了食材的合理搭配,更提高了动脑思考和动手操作的能力,这种体验也可以迁移到学习上来,真是一种美的享受。

     原地静止的五一假期里,我们会发现,厨房里的烟火气,藏着最大的幸福。锅碗瓢盆,油盐酱醋,在手中翻转,一羹一饭皆手作。“烹”然心动,“饪”我发挥,看着父母的笑容,同学们心里也特别有成就感,这应该就是劳动带来的快乐!

     文字|胡燕佩

     图片|曹静静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