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社会实践
落实“双减”在行动 实践作业展风采 ----邯山小学数学实践性作业展示(一)
发布时间:2022-05-06 20:25:18    浏览次数:次 

      为切实落实课程改革和“双减”政策,让作业成为学生对知识理解的深化过程,邯山小学坚持多样性和发展性并举的原则,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实践探究性作业,通过巩固旧知,实践应用,锻炼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启发思维,激发创造力,学生们创意无限、精彩纷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一年级小学生活泼好动,喜欢动手操作,主动性比较强。为了培养学生的探索意识,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审美能力,老师们设计了《我有一双小巧手》的实践作业。让学生利用已经学习过的基础图形简拼出一副美丽的图案,加强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在操作中体验数学的乐趣。

      二年级组老师针对学生年龄小,自己动手、开动智慧能获得更高成就感和满足感的特点,设计的实践作业以学生自己寻找发现、动手操作为主。让学生将所学习的数学知识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自己动手测量、制作,寓教于乐,巩固学习成果。

    《我是小小测量家》

     会用米、分米、厘米表达自己的身高,将学到的测量单位进行应用。

    《七巧板真有趣》

     自己动手制作一个七巧板玩具,并拼成自己喜欢的图形,让学生感受学习图形的乐趣,更深刻的认识各个图形。

    《自制小天平》

     通过学习千克与克,了解天平的原理,用身边的物品制作一个简易的天平,并用天平称量感兴趣的物品,感受重量和天平的关系。

实践作业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观察生活,在学习之余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和创造力,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并使学生在实践作业中获得成功的喜悦和学习的信心,真正做到作业“减负增效”!

     文字| 徐东芳

     图片| 刘怡  王星

     编辑| 李海燕

     审核|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