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社会实践
落实“双减”在行动 实践作业展风采 ----邯山小学数学实践性作业展示(三)
发布时间:2022-05-11 20:30:35    浏览次数:次 

       为切实落实课程改革和“双减”政策,让作业成为学生对知识理解的深化过程,邯山小学坚持多样性和发展性并举的原则,老师们精心设计了实践探究性作业,通过巩固旧知,实践应用,锻炼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启发思维,激发创造力,学生们创意无限、精彩纷呈,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五年级的学生,动手能力比较强,喜欢动手操作,主动性比较强。老师设计了《我的小创作》实践作业,让学生利用已经学习过立体图形:正方体、长方体等,创作一幅作品,还可以结合平常学习过物体,增加实践作业的丰富有趣。加强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在操作中体验数学的乐趣。

       六年级老师设计了《画出美美的数学世界》实践性作业,学生通过整理数学概念绘制思维导图,增强了学生的总体规划能力,培养学生的形象思维能力和信息处理能力。参与组织数学问题的讨论,最大限度地开发学生的潜力,自主建构知识结构,达到对数学知识的深入理解和运用,增强了学生的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

      实践作业使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同时,观察生活,在学习之余培养学生的生活热情和创造力,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减轻了学生的负担,并使学生在实践作业中获得成功的喜悦和学习的信心,真正做到作业“减负增效”!

      文字| 徐东芳

      图片| 李宁  胡楠楠

      编辑| 李海燕

      审核|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