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教研动态
云端相约 “疫”起坚守---邯山小学线上听、评、研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4 19:56:39    浏览次数:次 

       为保证线上教学质量,课程设计更加准确、丰富,邯山小学开展线上听课教学研讨活动。

       别样云上课堂  “语”生同行

       一年级语文教师胡燕佩在线上向我们呈现了一堂极富童真童趣《比尾巴》一课。她以“三问三答”对话的方式介绍了猴子、兔子、松鼠、公鸡、鸭子、孔雀六种动物尾巴的特点,语言通俗易懂,朗朗上口,深受学生喜爱。直播课堂上,结合低年级学生的认知特点,创设闯关游戏,通过动画、图片的方式,比尾巴评尾巴学习课文,大大激发学生的兴趣。

      课堂移步云端  “数”你精彩

      三年级数学王星老师的《复习课》更是别样精彩。“点歌”权利,让每一位学生都按时来到课堂,每课一签到,学生人数了如指掌。在授课过程中,使用了钉钉自带的答题卡功能,通过答题卡的选择人数,了解大部分学生的学习理解状况,并且答题卡可以在课后反复打开,对于答错的同学可以重点关注。需要学生口述回答问题是,连麦热线参与课堂活动。PPT中利用圆珠笔功能添加注解,计算步骤等方便学生理解的知识,让学生能学习起来更明白,更轻松。

      教学不停摆    “童”样精彩

      英语赵蕾老师做课Lesson20 Li Ming‘s Family(第20课,李明的家庭)

      赵老师分享了自己画的家人的图片作为前一课内容的复习,以及本课内容的导入,拉进了师生的距离。

      老师扎实的基本功,超高的英语素养给所有听课的教师留下深刻的印象。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图片,直观地向学生介绍了形容人高矮胖瘦的表达方式,符合三年级低学龄学生的认知及喜好,吸引学生的注意力。

      教以共进,研以致远。为了在这个特殊时期帮助教师扎实提高业务水平,保障“线上教学”有效开展,邯山小学开展了深度线上教研活动,老师们的研究和思考始终没有间断过。

      疾风知劲草,云端守初心。通过各学科的深度教研,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

      今后工作中,邯山小学会更好的积累和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与成果,确保学生居家学习的学习质量,推进邯山小学整体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和发展。

       文字|教导处

       图片|教导处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