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学生教育
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 ---邯山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3 16:18:49    浏览次数:次 

      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邯山小学为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全体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开展了“国家公祭日”系列教育活动。

      12月12日升旗仪式,国旗下讲话向全体师生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号召大家要牢记中华民族这一段惨痛的历史,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全体师生向死难者致敬,沉痛默哀!12月13日班会课上,深入了解了南京大屠杀悲惨的历史,教育学生奋发图强,振兴中华。上午10点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国家公祭仪式电视直播,沉痛悼念死难同胞。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只有不忘国耻,才能振兴中华。

      百年国恨,沧海难平,南京之殇,永世难忘。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公祭日纪念活动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密的结合,给身处和平年代的同学们敲响了历史的警钟,让广大师生从中得到教育、受到启迪。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牢记历史方能不辱使命,只有在沉痛中不断融汇不朽之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之志,才能在中国梦的伟大航程中书写少年一代的无悔华章!

     文字|政教处

     图片|各班主任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