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健康教育
课堂学习我会听——邯山区邯山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1 19:28:26    浏览次数:次 

       倾听是一种人际交往礼仪,也是一种非常重要而有效的学习能力。为了让同学们学会倾听老师以及别人的发言,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邯山区邯山小学开展了“课堂学习我会听”心理健康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播放视频等方式,引发学生对“倾听”重要性的思考,让学生知道“倾听”也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我说你做”、“萝卜蹲”等有趣好玩儿的心理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切身感受到“倾听”的方法,即:诚心、专心、用心、耐心、应心。为学生搭设综合运用倾听方法的活动平台,引导学生在游戏中学会倾听。

        倾听不仅是一种重要的学习方式,也是一种礼貌,表示对说话者的尊重。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课的学习,同学们明白了“倾听”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听课习惯,倾听时做到诚心、专心、用心、耐心、应心,做个合格的倾听者,更好地投入学习,更好地与他人相处。

        文字|王  薇

        图片|班主任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