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校园动态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学科融合创新意 快乐习作促表达 ——邯山小学进行微写作特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7:40:50    浏览次数:次 

      作文是反映学生内心世界,知识世界的一扇窗户。为进一步关爱学生的幸福成长,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使学生在平日里多想多记,关注生活,做生活的有心人。通过手中的笔,真实地记录自己生活的感受和成长过程的点滴,让学生学会作文,学会做人。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提高学生对生活的观察力,联想力以及作文写作的水平。邯山小学以省级立项课题《小学微写作教学实践研究》引领,以“学科融合创新意 快乐习作促表达”为主题,进行了美术、劳动、语文等多学科融合的微写作训练实践活动。

     邯山小学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体验和感受生活,获得满满的成就感和快乐感,并把体验用优美的语言表达出来,一幅幅微写作作品也诞生啦!

    “生活即写作,写作即生活”,将习作与各学科有机结合起来,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实践、综合运用、开拓创新等各方面的能力,激发了学生的写作兴趣,调动了学生的写作热情,不同程度地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和作文水平。

     文字|王 轶

     图片|各年级组

     编辑|李海燕

     审核|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