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法制安全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邯山小学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8:03:02    浏览次数:次 

      为了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切实增强全校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学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学校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地震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2023年5月11日,邯山小学开展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演练之前,学校进行了防震减灾知识教育,并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网络授课、学生答题竞赛等途径让学生了解到地震的危害及应急避险办法,做到每位学生安全记心中。

      演练活动开始后,随着第一声地震警报声响起,地震来袭,学生们紧急蹲在课桌下抱头避震,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指挥下,护住头部,有序按照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指定位置。

      演练结束后,专职副书记高红霞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下,本次地震应急救援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今后,学校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和安全演练活动,并将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作为我校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文字 | 郑得人

      图片 | 郑得人

      编辑 | 李海燕

      审发 |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