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党建工作
【关爱学生幸福成长】学思践悟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邯山小学开展“五红”培根铸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3 14:33:14    浏览次数: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功能,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引导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提振精神面貌,邯山小学结合实际开展“五红”培根铸魂系列活动。

支部书记宣讲

      支部书记郭军要求大家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为将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而团结奋斗。在下一步的教育教学工作里,学校要不忘教育初心,带领学校全体教师用知识浇灌孩子成长,用智慧引领孩子前行,用行动照亮孩子未来,用红色文化铸魂育人,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红色教材“班班学”

      学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把红色教育纳入到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推进了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红色歌曲“天天唱”

      利用音乐课和课后延时服务组织学生学唱、传唱红色歌曲,大力营造红歌人人唱的浓厚氛围,并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在红色歌声中重温峥嵘岁月,弘扬红色精神。

红色故事“人人讲”

      利用班会和课后延时服务等,开展讲红色故事活动,让大家知晓红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汲取精神力量,沿着革命英烈开辟的道路奋勇前进。

红色活动“月月有”

      学校设立了红色教育基地,每天孩子们耳濡目染:开展红色书画比赛,孩子们深入人心;观看红色电影,孩子们感动万分;阅读红色书籍,孩子们心得满满。

红色文化“处处浓”

      结合学校创建活动,加强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建设红色宣传栏、红色广播,使校园内一草一木、一砖一石都体现和发挥育人功能,浸润、感染、熏陶学生心灵,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情感。

      培根铸魂系列活动开展,让红色种子在新时代少先队员们的心中生根发芽,让红色精神深入人心、代代相传,让红色教育成为学校教育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领着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字| 刘  婧

      图片| 各科室

      编辑| 李海燕

      审核| 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