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社会实践
辞旧迎新,劳动塑造美好生活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2-05 11:27:41    浏览次数:次 

     春节前扫尘,是中国人的传统习惯,希望以此去除陈旧,迎接新年。 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更是一种情感的寄托,一种文化的传承。而“劳动创年味”,则是对这一独特文化现象最生动、最真实的写照。邯山小学在寒假里号召学生积极参与大扫除,以此活动来减轻家长的劳动负担,同时能培养学生的生活技能,让年味在劳动中更浓厚。

     孩子们拿起扫帚扫地,地面变得干干净净。小手把玻璃一擦,玻璃窗焕然一新。难以清理的油烟机,被收拾得光洁明净。门、桌椅、电视机等面目一新,卫生死角完全清除。孩子们的每一份汗水都凝聚成了对年的期盼及劳动的热爱。

    “劳动创年味”,既是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习俗的传承,也是用双手去塑造更美好的生活新篇章。它提醒我们,无论是传统佳节的庆祝,还是日常生活的经营,都离不开实实在在的劳动创造。在劳动中,学生体验到了收获的喜悦,也感受到了亲情的温暖,更是创造了属于每个中国人的独特年味。

     文字|韦  妍

     图片|各班班主任

     编辑|李海燕

     审发|高红霞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