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法制安全
规范交通秩序 消除安全隐患--邯山小学交通安全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4-02-29 17:04:23    浏览次数:次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学校门前的邯山街是我市南北主干道,车辆多、车速快,影响着学生的出行安全。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改善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环境,规范交通秩序,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共同创设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

 一、履行监护职责,做好安全教育

      家长要负起安全监护的责任,教给孩子交通安全知识,注意上下学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孩子树立正确榜样,与孩子共同践行文明交通。

二、错峰上下学,缓解道路拥堵

      为尽可能的减少校门口上下学时段的拥堵情况,学校根据实际情况设定了不同年级错峰上下学时间,减少同时段校园周边聚集人群、车群,请各位家长按学校要求的时间上下学,不要早到校,路窄人多,避免造成拥堵,发生交通事故。

三、倡导绿色出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我们建议,家距离学校近的,尽量陪伴孩子步行上下学,家距离学校远的,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等绿色出行方式接送孩子上下学,通过绿色出行,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做出贡献。

四、接送孩子即停即走

     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请做到合理停靠,严禁乱停乱放,阻塞交通。同时做到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占用宝贵的道路资源。

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禁止学生搭乘无驾驶证、无牌照、无营运执照的“三无”车辆。谨记:未满12周岁严禁驾驶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严禁驾驶电动自行车!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