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我们的网站!今天是
法制安全
邯山小学周末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3-29 17:41:50    浏览次数:次 

家长朋友们:

       您好!

         今天是3月29日星期五,孩子们已经安全离校,作为孩子的法定监护人,请您履行好监护职责,全权做好孩子周末安全监护,做到以下几点:

1.外出活动安全。

        教育孩子假期期间不私自外出玩耍,不到安全无保障的危险地域,家长对孩子外出要做到知去向、知活动内容、知同伴、知归时,如发现有异常情况,应立即采取相应补救措施。

2.防溺水安全。

        天气逐渐变热,要特别注意加强孩子防溺水安全教育,远离危险水域。

3.交通安全。

       教育孩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谨记未满12周岁严禁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严禁骑电动自行车,防止意外发生。

4.防欺凌安全。

      让我们共同抵制欺凌行为,告诉孩子们,既不要做施暴者,也不要做受害者,向不法行为说“不”!教育孩子若遭受欺凌,首先要确保自身安全,应寻找机会逃离,必要时,可向路人呼救求助,事后一定要及时跟家长和老师反映情况或报警,不能忍气吞声。教育孩子要远离不良社会人员,注意交友圈子,看到其他同学遭受欺凌时,应尽快报告老师或报警,不能坐视不理。

        以上几点,希望得到你们的积极配合,把假期安全落到实处,确保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我们真诚地希望您和您的孩子能过一个轻松、愉快而充实的假期。

                                                    2024年3月29日

电话:0310-3208895  地址:邯山南大街30号  邮箱:hsxxsjx@126.com  冀ICP备2020030339号-1  

冀公网安备 13040202000854号